Jademd0

凳子夫妇番外篇,娱乐圈之为你筑城1

“老李,你可总算来了。”一个助理模样的女生急得满头大汗,对着气喘吁吁地跑来的一个中年大叔催促道。

老李擦了一把头上的汗,笑得脸上的皱纹都堆起来,喘着气道:“我,我找来了,这家孩子能演。”

“快,咱们这个小少爷档期可是紧得很,明天就要飞布拉格拍香奈儿广告,今天必须完成第十集的拍摄,不然下次小少爷回来,就要半个月后了。”

“小姑娘已经被我叫化妆师带走了,你就安心和你们小少爷说过个半小时就可以拍了。”老李累得瘫在地上,看着墙上的时钟指着下午三点,还好,没有到约定结束的时间。

那女生急忙打了个电话汇报情况,才敢坐下,便同老李说:“我今年才来,工作还没有一个月,今天我谈好的同公司的小姑娘今天突然说要期末考试,还说不去参加就上不了名牌小学,我又不能因此强叫他们来拍摄,可是上哪儿去找个可爱上镜又机灵的小姑娘,还好老李你人脉广,不然我今天就得被炒了。”

“不至于,我听说你们公司的小少爷挺好的,就是你们公司老板有些那个啥。”

她想了想,小声道:“其实我一个月也没见过小少爷几回,只不过大家都叫他小少爷,就感觉有些狂妄的感觉。我平时看他一个不过八九岁的孩子,沉默寡言,也不同人亲近,特别高冷,就觉得害怕。”

“那孩子可能年少成名,见了娱乐圈一些不干净的事情,又有这么个榨干人的老板,内向腼腆一些也难免。我觉得,小少爷这个叫法,估计是那个老板让大家叫的。”

“也是,毕竟就是个孩子,四岁就因为演了大热剧的主角小时候爆红,上过多少节目,一年里去学校都没有超过五天,都是家教跟着跑。”

“小孩子太早进入社会,是要吃苦头的。”

“老李,不说了,我看着时间差不多,我得去见见你找来的小姑娘,跟她说下待会拍戏要注意的事。”

“走,我带你去。”

老李同这小助理来到服装室,正巧见一个五岁的小姑娘穿着清朝的衣服,别着头花,脸蛋圆圆的,有着两个深深的小酒窝,眼睛又大又亮,像是两颗黑葡萄,可爱得很。

“多可爱的小朋友。”小助理一下子就觉着眼前的小姑娘好亲切,让她忍不住要抱上一下,亲上一口。

“姐姐好!”她用着甜甜的小奶音回抱着。

小助理捏着她肉嘟嘟的脸蛋,问道:“你叫什么名字,多大了?”

“我叫旎奥,我五岁半了。”她特别骄傲地说着。

“这个名字好拗口啊。”

“我爸爸说,要北京申奥成功,所以我叫旎奥。”

“这么厉害啊,小旎奥真棒!”

当小助理牵着她的小手去片场的时候,所有人的视线都离不开她,上来同她讲话,要抱抱,要亲亲,导演都像是抱着亲生女儿一样,乐呵得不行。

阿紫小时候就是有这样的魅力,全剧组的人都喜欢她,而她是一个天生的开心果,不管说什么,做什么,都让剧组的人感到快乐。

而我们冷酷的小少爷——阿伦,彼时正若有所思的看着眼前这个乳臭未干的小姑娘,心想着这小姑娘从没见过演过一部戏,肯定是要怯场的,今天收工要迟了。

阿紫演的是阿伦要结的娃娃亲对象,一个皇家小郡主,自然要训练一下举手投足,阿伦拿起数学卷子准备先做上一张,结果选择题还没写完,阿紫就练习好了。

“可以开始了,小少爷!”小助理上了保姆车叫他。

“那个小孩准备好了?”他不可思议道。

“练得很好了,台词记得滚瓜烂熟,动作什么的一学就会。”小助理平时见阿伦都是严肃甚至有些怕意的,今天说起话来竟然是笑意盈盈的。

阿伦放下卷子,让小助理整理了一下妆发,回忆了一下剧本,去了拍摄场地。

阿紫一见到阿伦也是个小孩,马上凑上去抓着阿伦的胳膊左右摇摆,笑道:“哥哥好,哥哥我以前在电视上看过你!我特别喜欢你!”

片场里的大爷大妈,小姑娘小伙子看着这两个小孩子,脸上不由自主地挂上标志的姨母笑。

阿伦第一次被一个年纪相仿的小姑娘拉拉扯扯,耳根都红了,立马收起袖子,清清嗓子,假装平静道:“你好。”

阿紫手上一空,也不再揪阿伦衣服,自己打圆场道:“衣服这么漂亮,差点被我攥坏了。”

“没,没有,我们要开始拍戏了。”阿伦看着她,心里越来越觉得好奇,这个小姑娘有点特别。

这场戏需要阿紫的部分很少,阿伦的戏份是主要的,两个小孩子都很顺利,一两遍就过了,尤其是阿紫,导演说她悟性极强,只要讲一遍她就可以达到甚至超过人们想象中的效果。

“您好,您是小旎奥的妈妈是吗?小旎奥今天第一次演戏,所以还没有经纪公司咯?”小助理看中了她,想要回去请示老板,说不定可以招进自己公司里。

“不好意思,今天是因为老李临时拜托,我才让我家孩子来跑个龙套,听说只要两场戏就好了,我们家孩子年纪太小,还没准备好演戏,如果以后她有想法,我们会联系你们的。”阿紫的妈妈是个明白人,觉着娱乐圈这趟水太浑,看着阿伦一个八九岁的孩子丝毫没有个孩子的样子,觉得这个公司也不是什么好货。

“那我们公司的名片请务必收下。”小助理看这个母亲面露难色,便也不再纠缠。

阿紫被妈妈领回家的时候,还在和妈妈说这个哥哥有多么厉害,说出来的台词特别字正腔圆,个子也高,皮肤好白好白,就像是面缸里出来的一样。阿紫妈妈笑着对女儿说,那是因为哥哥比她大了三四岁呢,个子自然要高,说话自然要比她好。

“妈妈,可是我觉得哥哥是不是不喜欢我?”阿紫突然收起笑容,低着头玩手指。

阿紫妈妈拉着阿紫的小手,轻声道:“哥哥不是不喜欢你,哥哥是因为太久没有和小朋友一起玩,天天和大人在一起,所以不知道要怎么回应你。”

“哥哥是不是很孤单?”她的眼眸变得亮亮的。

“或许是吧。”

“以后见到哥哥,我主动陪他玩,他就会不孤单了。”

“以后,有机会的话,小旎奥一定要履行你的约定哦。”阿紫妈妈用鼻子拱了拱女儿,心里觉得特别自豪,自己的女儿是这样一个温暖的孩子。

“妈妈,等我长大了,我也要当演员。”她似乎做了一个很重大的决定。

“好的,等你长大了。”

12年后,阿紫在念高二,距离她上一次拍戏已经过去七年了。北京奥运会成功以后,她改名了,旎奥变成了小名。她已经接不到戏了,因为青春期的尴尬,她觉得自己在外形上已经比不过一些明星了,还是先专心念书才是,而且,这些年她以此也没有机会见到那个哥哥。

下节数学课,她觉得心好累,趁着课间去灌水,看到楼梯尽头一堆女生围着看,便也凑上去问道:“看什么?看什么?”

“哎呀,有剧组借我们学校拍戏,我们看看是哪个明星。”

“是谁是谁?”她兴奋道。

“阿紫,你以前不是童星吗,怎么还凑着看明星。”

“我这不已经销声匿迹了吗?三线小童星,在线追星。”阿紫自嘲道。

“我看不清楚,喂前面的,你看出来是谁没有,谁带手机了,拍几张照片放大了看!”

“看出来了,看出来了,了不得,是莫小小和阿伦!”

阿紫听着觉得好熟悉,阿伦,阿伦,阿伦不就是那个十二年前的小少爷???

她试图挤进人群,可是实在太多人了,好不容易等到上课铃响了,大家好一会才散了,阿紫像是失了魂了一样也不急着上数学课,在无人的窗台上扒着看操场上黑压压的一片人。

熟悉的布置,灯光、道具、美术、摄影、服装、保姆车······保姆车打开,一个穿着黑色大衣的男生戴着口罩背对着她进去,一个穿着校服的女生在保姆车门口喊他,应该就是莫小小,那个男生探出头来,跟她说了几句,又四处看看,正好一抬头,看见二楼唯一一个没有上课的学生阿紫,和她对视一眼,吓得阿紫立马转头就跑回教室。

数学老师正讲夹逼法讲得高兴,门突然被阿紫撞开,大声喊了句“报道”,全班同学哄堂大笑,把他气得脸都红了,大声呵斥阿紫道:“干什么,数学课也不上了,还要不要高考了?”

阿紫低着头道:“肚子疼。”

“肚子疼至于急成这样吗,又没有鬼在后面追你,回座位!”

阿紫垂头丧气地回了座位,根本听不进去数学课,脑子里都是阿伦向上抬眼注视着她那个画面。

阿伦,一定记不得了吧,那个当初演他娃娃亲的小郡主的女孩子,七年前红过,就再也没有出现在荧屏之上了。

而且,七年前,阿伦正好是在国外读书的时候,根本没有时间关注国内的作品。

他绝对忘记了。

(总裁篇写了将近四万字,算是目前最长的番外了,就告一段落了。投票结果,娱乐圈文阿伦在上版本第二,新篇章来了,希望大家多多关注哦!)

评论(1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