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demd0

凳子夫妇番外篇之总裁,别装了9

阿紫一大早被王师傅接去工作,腰酸背疼,昨天吃完饭被阿伦整了一晚上,导致她都要化个妆出门,不然脸上都被人看见些痕迹。


他到好,出差去了,临走前如狼似虎的把她吃干抹净,弄得她上班累得慌。


“这几天你把会议报告做好,我下个星期回来检查。”是阿伦的微信。


又是这么官方的短信。


她没劲地发了一个语音道:“好的······”


“行。”他回复。


阿紫摊在办公桌上道:“真没意思啊!”


昨天晚上,阿伦说他是在小时候的知识竞赛里面认识她的,她想了想,竟还记得。


阿紫那时候还不知道什么喜欢不喜欢的,就知道有个志同道合的哥哥,难得遇得到兴趣爱好一样的,就想交流交流。那时候她满心欢喜的周六周日等他,在特展馆转了一圈也没找到,本来以为这个哥哥是一次没空,但四个月她是一次也没碰着。


那时候她觉得,可能是哥哥把两百块钱花光了,没钱来了吧。


可惜啊,可惜。


阿紫也就可惜了四个月,后来就把这件事情忘得干干净净了。没想到,某人倒是记得很清楚。


“所以,你因为我的博学多才喜欢我的?”她昨晚在床上问他。


“怎么可能?”他眯着眼笑道。


她吃了瘪,皱眉道:“你刚才说的不就是这个意思!”


“笨死了。”他把她的头按在胸口,“睡觉,我明天一大早赶飞机。”


“你一大早赶飞机,还从十一点弄到凌晨?!”她用鼻子拱他。


“有些该做的还是要做的。”


“那你该说的还没说完呢。”


“你怎么那么喜欢问为什么,你自己不也说不上为什么喜欢我。”他虽是说了一句怪她的话,但说出来的语气却是飘的。


“我怎么说不上来。”她想了想,“还不是因为,因为,因为你笑起来很好看。”


她又有些不好意思,声音小了些,绵绵软软的,在阿伦心口上。


阿伦一时间倒没有回话,她能感觉到他在自己的头顶烙下一吻,温热的,冬天就算是没有热水袋,被他拥吻着就会很温暖。


“不过我可没有那么肤浅。”她又觉得不妥补充道,“我还喜欢你的胸肌。”


阿紫回想到这里,在办公桌上又不好意思起来,觉着自己怎么在他面前老是说一些丢人的话,也不过过大脑。


都怪阿伦,话说得太直白了。


工作进不了脑子,阿紫决定闲来无事,大好时机,翻一翻阿伦的办公室,看看他是不是像新闻里讲得那样,有些绯闻情史。


哎,不过一个大好男总裁,多少女人想勾搭他,世交小妹妹、明星、下属、连保洁大妈看他的眼光都不正常,她真的好没有安全感。


看看他书架,说不定书里面夹着什么人的照片。


阿紫正翻着呢,突然听见“嗒”“嗒”“嗒”,高跟鞋敲击地砖的声音,又听见“咚咚咚”敲门的声音。


奇怪,一般不都有秘书小哥在外面,怎么会有人直接来敲门。


“请问是?”她手里还拿着书。


“邓哥哥不在?”一个女生的声音,“谁在里面?”


这个女生好像在跟秘书小哥讲话。


她正准备把书放回书架,办公室的门就一下子被推开,她扭头一看,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那个说话跟古装戏里一样的潘妹妹,阿宁。


“嗨。”她勉强咧出个笑脸,两只手慌忙放好书本,不知为啥,有种被抓包的错觉。


她应该是光明正大才是,别紧张,别紧张。


阿宁一进来,环视了一圈,看见两张办公桌,还有阿紫在翻书架,马上拉下脸来,气道:“趁哥哥不在,你偷偷摸摸地想做些什么?”


“我,想看看书。”她心想,这姑娘第一次见面脾气倒是装的很好。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想搜出些什么,什么哥哥的过往,想以此为把柄,又或者,你想要偷看公司的机密。”她抱着胳膊翻了一个白眼。


“你想象力也是丰富。”她坐在自己的位子上,也抱起胳膊,倒是有种隔岸观火的感觉。


“那可不是,啊,不是,你这个女人,别狡辩了,我马上告诉邓妈妈,到时候,她绝对不会允许你和邓哥哥在一起的。”她不小心说错了话,改了过来很是羞愤,指着她的鼻子喊道。


秘书小哥在门口小声道:“是邓总让她在这个办公室里,这里面的资料都是些普通资料,没什么机密······”


阿紫也应道:“你告诉你的邓哥哥啊。”


“哼,邓哥哥现在公务在身,我怕影响他,我先和邓妈妈说,她平日里待我不薄,一定会苛责你的。”


“了不起,了不起,你现在就打电话吧,我们约时间见面,正好,我还没见过阿伦的妈妈呢。”她从来没有叫过他的名字,第一次叫,还觉得有些心跳加速。


“你,你叫他,算了,你也算是有手段,我邓哥哥何等单纯,肯定是被你骗了,我现在就打给邓妈妈。”她又急又气,掏出手机手抖得不行。


“你宫斗戏看多了吧······”阿紫掏了掏耳朵,忍住笑。


“要不是我看得多,不会被你骗,不然,邓哥哥真的是要遭殃了。”她拨通了电话,在安静的办公室里,只听得见“嘟嘟”的声音。


“喂?”她等了许久,终于接到电话,一脸胜利者的模样。


阿宁特意开了免提,把手机放到她桌子上,给她听得清楚。


电话里一个温柔的女声道:“喂,是,是潘家的小姑娘啊?”


“邓妈妈,是我。”阿宁一下子变得唯唯诺诺的样子。


“怎么了?怎么三天两头给我打电话啊?”


“邓妈妈,您知道的,前些天邓哥哥带了个女的来了那次聚会,说是女朋友,”


邓妈妈还没等阿宁说完,就兴奋道:“是啊,是啊,听说长得可爱的很。”


阿紫点点头。


“可是,没想到,没想到······阿宁突然有了哭腔,装的十分的像。


“怎么了?”


“没想到,她竟然喜欢打探哥哥的隐私,是个特别善妒的女生,她自从上次见到我,就觉得我作为一个世交的妹妹,和哥哥走得太近了些,哥哥和我认识得久,我知道他心里一直想着我,可能他和他女朋友相处的时候,无意中提到过我,让她妒忌,现在,现在在哥哥办公室里,偷偷翻他的东西,看他的资料······”阿宁不过是听个电话,眼泪都要流出来,仿佛说得太真,真得自己都觉得自己可怜。


“有这回事?”


“就是啊······”阿宁特地抽泣两声,正要往下说,又觉着刚才的声音不太对劲。


阿紫听着熟悉的声音插进来,便笑道:“阿伦,你不是去出差了吗?怎么,你在邓妈妈旁边啊!”


阿宁楞得眼泪都忘了擦,鼻涕都留到嘴角,看得阿紫都憋不住要笑。


“哈哈。”阿紫忍不住还是笑出来。


“笑什么?”阿伦和邓妈妈异口同声。


“潘妹妹还有什么想说的啊?”她把手机递给她,“没有什么说的我挂了,我用我手机打,免得隐私泄露。”


“阿伦,你也不把女朋友带给我看看,现在闹出这个事情,搞得我多尴尬。”邓妈妈的声音虽然有些变小,但还是清清楚楚传进阿宁的耳朵里。


阿宁秒掐了电话,“哇!”的一声哭着跑出门去。


阿紫和秘书小哥相视一笑,秘书小哥给她比了个大拇指,关上了门。


“叮叮叮咚咚咚”阿伦的电话打进来。


“喂?”


“没事吧。”阿伦的声音有些疲惫。


“没事,挺好玩的,这个潘妹妹。”她低头笑道,“邓妈妈在吗,我跟她问个好。”


“她说不打扰我们俩聊天。”


“哦,那我哪天专门去拜访一下。”


“好。”


“你累吗?阿紫听得出阿伦很没精神,可能是晚上没休息好还坐了半天的飞机赶去工作。


“还好,习惯了。”他的声音低沉,“你工作做完了?听说你翻我东西?”


“哈哈,做了做了,我就想看看你都看些什么书。”


“我书里没有夹东西,不用找了。”


“额,这都被你发现了。”她真觉得阿伦有读心术,每次都毫不留情地揭穿她的心思。


“我重要的东西,都在我钱包里。”


“没想到啊,这么有钱的总裁还爱财如命。”她意外道。


他轻笑一声,回道:“对,爱财如命。”


阿伦爱的,那两百块钱,如果称得上“财”的话。


“那你好好休息吧,拜拜。”


“别挂电话。”阿紫能听见他在那头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


“怎么了?”


“我睡不着,你说会儿话。”


“我说得都是废话吗,所以你会觉得比较催眠?”她开玩笑道。


“对。”


“······”


“我现在在床上,还能睡五个小时,你若是不哄我睡觉,我就要累死了。”


“阿伦,你这是,在撒娇吗?”


她突然意识到自己没有叫他邓总,连忙捂住嘴巴,又改口道:“我是说,邓总。”


电话那头的人过了会儿才说话:“你叫我什么都好。”


“哦,嗯,哈哈。”她干笑两声,心里头早就锣鼓喧天了。


“阿紫,你就把你以前去特展馆的事情都说一遍吧,说着说着我就睡着了。”他像是对着她耳边说话一般,痒痒的。


“让我想想啊······”阿紫用耳语的声音说道,“我第一天,先看了我最爱的霸王龙,博物馆真不是盖得,竟然把整个恐龙化石还原都借来了,旁边还有电子屏幕还原那只恐龙当年的雄壮风姿,真是太好看了······”


她的声音像是催眠电台,带着他走到他失信的那个暑假,跟着阿紫轻快的步子,找到那些他未能拥有的记忆。梦里,他就在她身旁,一起看着特展馆里的霸王龙骨架,说着些他们才懂得话题,他的左眼看着她的右眼,在她的眼睛里,他能看见流星划过的痕迹。


于是他抚摸着女孩稚嫩的面庞,轻轻落下一吻,女孩转头一笑,眼角能溢出夜晚的浩瀚星辰。


评论(7)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