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demd0

凳子夫妇番外篇之总裁,别装了10

阿伦不在的一周,阿紫一个人上班来回,又时不时接受人们的检阅,或是偷偷指着她,或是小声说笑些什么,她以为是和以前一样,八卦她和阿伦。

结果在电梯里遇到小C,被小C拉到一旁审问:“你是不是被甩了。”

“啥?”她以为自己听错了。

“公司里都传遍了,说你跟总裁的青梅竹马吵了一架,结果被甩了,总裁还气的出差不肯见你,还说,还说······”小C面露难色。

“说啥?”她皱着眉头。

“还说你拉着不肯走,非要继续这个项目,总裁只能借着出差避避风头。”小C想了一想又道,“还有小道消息,我说你不要生气啊。”

“不生气。”她倒是觉得有些好笑。

“说你是第三者,介入总裁和青梅竹马之间,靠那个什么上位的······”说着,小C还戳了戳她胸口,“不过,说实话,你这个也是蛮有料的。”

阿紫连忙避开小C的魔爪,小声道:“还有什么不?”

“还有,还有就是现在全公司的男男女女都等着总裁回来休了你。”

“哈哈,那你们慢慢等着吧。”她虽觉得应该不在意,但是被那么多人说闲话,指不定在背后被骂成什么样,她也有些不舒服。

邓氏企业的大厦里,上千人来来往往,人多口杂,难免会看到那天阿宁哭着出去,若是那个女的想要毁她形象,随便找几个人说上两三句,洒下几滴眼泪,便也信了这“柔弱少女”。

真是余震不断。

她手下安置了两个人,一个是新员工,一个是比她还要大上两岁的老员工,阿紫找她们开个会,在微信群里也许久没人回复,又说是哪个部长有任务要马上完成了,又说是哪个文件还没有看好开不了会了,磨磨蹭蹭了半天才肯上楼。

她在会议室里开着PPT,开会内容和项目重点早就滚瓜烂熟,不想要在她们面前丢人,结果那两个女的窃笑着进来,斜着眼看人,什么资料也不带,坐下来就玩手机。

阿紫深呼吸,试图维持平静,好声好气对她们说道:“那我们现在就开始开会,你们看过我发在群里面的PDF文件了吧,文件里面的第三点资金方面我需要······”

“阿紫,我们还没怎么看这个文件,今天实在太忙了,你能不能跟我们简单说一下。”那个年纪大些的女人不知羞耻的笑着打断她,话说得理所当然。

阿紫脸上要绷不住,但还是语气和缓道:“这个文件不看,你们过来做什么?”

“我们这个项目,我觉得吧,你也不要太费心了。”那个女人继续说道,“指不定哪天就终止了。”

“怎么,现在你是总裁,还是你是大股东,这种事情由你说的算了?!”阿紫忍不住了,音量加大,看着她的眼睛一字一顿道。

那个女人避开她的眼睛,和旁边的新人说道:“我们都知道,潘氏企业的总裁最疼爱的小千金最喜欢考古,所以潘氏企业肯定是要拿下这个项目的,咱们邓总和潘家世交,又和潘老的千金是青梅竹马,怎么还会和潘家抢项目?”

阿紫冷笑一声:“你从哪里听说的。”

“潘家的千金前几天来我们公司,跟梁经理哭诉过,梁经理跟我是有那么些关系,我自然是知道一些。阿紫,我是看你现在算是我半个上司我才好心提醒你,别做无用功,免得空悲切。”

阿紫从小到大第一次被人当面数落,嘴唇早就气的发抖,还是忍住没有掉眼泪,也没有发脾气,只淡淡的对那两个人说道:“我是不是做无用功,还轮不到你说,你们既然不想做,那你们回去吧,我一个人也可以。”

那两个人得意洋洋地迈出门去,留下阿紫一个人在办公室里掉眼泪。

一个人呆在公司的高层,坐在空荡荡的办公室里,外面的人又是眼红又是瞧不起又是落井下石,她只能拼命工作才换得些许平静。阿伦这几日也不知道忙些什么,发给他信息也不回复,搞得她又十分寂寞,寂寞着寂寞着又忍不住拼命工作,于是两天熬夜完美地完成了六七天的工作量,她就窝在办公室里天天看恐龙百科和纪录片。

她好想变成一只霸王龙,每天出门去都会吓到各路恐龙,想吃谁的肉吃谁的肉,毫不留情,威风极了。

流言蜚语,原来是这么可怕的东西,而她先前却嗤之以鼻。

好累。

好想喝妈妈煮的排骨汤。

于是阿紫最后一天结束工作,回了一个多星期没有回的家,开门见到已经退休在家的妈妈在厨房里面忙着给还没有下班的爸爸做饭,热气从厨房里冒出来,好温暖。

“怎么今天记得带钥匙了还,阿紫他爸?”妈妈的声音传来,让疲惫的阿紫眼眶里溢满了泪水。

“妈妈。”她喉咙几乎发不出声音,沙哑极了。

“这是,哎呀,阿紫,你可回来了!”阿紫妈妈从厨房里出来,看着女儿精神状态很是不好,又眼泪汪汪的,心疼极了,连忙解了围裙上去抱着自己的女儿。

“怎么了,一回家就哭成这样。”阿紫妈妈抚摸着阿紫的头发,“妈妈看看,哎哟,怎么憔悴成这样,这些天加班怎么会这么累,我看我要跟你们老板说去!”

“妈,别,我就是太想你们了,太想吃你做的饭了。”阿紫连忙止住抽泣,笑道。

“你也不早带你跟我说一下,我好多买点菜。”

“今晚吃什么?”

“正好,今晚我烧排骨汤,你最喜欢喝了,哈哈。”阿紫妈妈又套上围裙。

阿紫帮妈妈系好围裙,也去厨房帮忙,被赶了出去,让她先去洗个澡,吃完饭就可以早早上床休息。

于是一家人高高兴兴地吃好饭,阿紫终于放下紧绷,死死地睡过去,一睡就是一整天,直到第二天晚饭的时候才起床,当然是饿醒的。

她起床先吃了一堆零食,又被妈妈赶去洗了澡,等着吃晚饭。

洗澡的时候,阿紫的手机因为电量耗尽自动关机,发出的声音她也就没听到,她整个人的精神状态也顾不上玩手机。

所以,当她穿着绿色可爱的小恐龙睡衣,在啃骨头汤里面的大骨头时,完全没想到她妈妈开门,跟着她爸爸一起进来的,会是阿伦。

阿伦站在门口,用着他一如既往让人猜不透的目光看着她,看着她愣在饭桌上嘴里还叼着骨头,衣冠不整的样子,呆呆的也盯着他。

“这位是?”阿紫妈妈被来人的样貌气质吓了一跳,用询问的眼神看着满面红光的丈夫,又紧张地瞟了一眼自己的女儿。

“伯母,你好,我是阿伦,是你女儿的男朋友。”阿伦突然摆上了爸爸妈妈都喜欢的乖乖孩子笑脸,用一种她从没有听过的语调几乎是套近乎似的和自己的妈妈说话。

阿紫惊得骨头都掉在桌子上。

“对对,女儿的男朋友,女儿的男朋友。”阿紫爸爸欣赏地拍了拍阿伦的肩膀,“快进来,来,来我们家吃个晚饭。阿紫,还不快回屋换身衣服。”

“哦,哦。”她刚要转身逃走,恐龙睡衣的帽子就被一个人抓住,让她动不了。

“没事,我觉得她穿这身很可爱。”阿伦的声音越发诡异,阿紫整个人都不好了。

这些话,能是阿伦平日里说的出来的?

他也就晚上跟她运动一番以后,似醉非醉地说上一句半句罢了。

阿紫理了理自己的头发和一副,对西装革履的阿伦假笑一番,点点头称好。

“阿紫也真是的,有了男朋友也不跟我们说一声。”阿紫妈妈连忙进厨房去盛饭。

阿伦也跟进去,道:“伯母,我来帮你。”

“哎,小伙子真好,真好。”阿紫妈妈怎么看怎么高兴,又觉得像是做梦一样,感觉自己的女儿怎么读了这么久的书也没交过一个男朋友,一下子带回来个这么帅这么体贴这么孝顺这么讨喜的男朋友来。

“妈,我也来帮你盛饭。”阿紫凑上来献殷勤。

“去,你帮个什么,你桌上那碗饭还不是我盛的。”

“妈······”

阿紫翻了个白眼,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又开始啃骨头,这一次倒是啃得雅观许多。

“你怎么来了。”阿紫看到阿伦坐在自己旁边,就小声问了问。

“小伙子是今天跑到我工作的地方了。”阿紫爸爸突然加入谈话,“今天我还好奇勒,一个人说有个长得很帅的小伙子有事找我,又说长得比我年轻时候还要好,我就出去看,果真,有你爸爸我当年的风范。”

“行了,爸,你最帅。”阿紫受不了爸爸又开始自恋,“然后呢?”

“然后呢,小伙子就开始介绍自己,然后怕我不信,还给我看你们俩照的合照,还是跟恐龙一起的,我想我们家阿紫从小就喜欢恐龙,应该是真的。”

“爸,一张照片就能让你信了·······”

“别插嘴,然后小伙子就先焦急地跟我说,说联系不上你,公司里头竟然也没有存你家地址,只有我的工作单位,他就这么找过来了。”阿紫爸爸越说越欣慰,“然后我就跟他说,没事,就是多加了几天班,太累了,回家睡了一天,我就带他来这里看看你。”

“爸爸,你说这照片要是P的,你还不妥妥的中计了。”阿紫拨了拨碗里的米饭,能感受到阿伦灼灼的视线,也不敢抬眼,仿佛自己做错了事。

“快吃,快吃,尝尝这个骨头汤,熬得怎么样。”

饭桌上聊得特别融洽,感觉不像是第一次见面的,完完全全是一家人。饭菜吃得一干二净,还在饭桌上聊好久。阿伦今天简直是吓到她了,从来没见过他这么亲切过,完完全全是变了一个人。至少,在和潘家和他舅舅家一同吃饭的那个饭局上,他就显得不那么亲热。

阿紫看着爸妈高兴的样子,自己也觉得挺开心的,再加上睡了长长一觉,心情便好了很多。

饭后,她主动和他搭话,问他要不要看一下她珍藏的侏罗纪公园,他的眼睛抬起,亮晶晶的,像个大男孩。

爸妈各自坐着手上的事情,只有他们俩在客厅里挨着坐着,看着两个人最喜欢的恐龙,真是个问话的大好时机。

“你今天怎么来这里?”她爸爸说得根本不是她想要知道的原因,所以还要再问一遍。

“我看到你已经两三天没有给我发消息了,我觉得奇怪,出差回来想找你,又联系不上你,就来找你了。”

“我手机没电。”

“嗯,你怎么累成这样,我听说你两天一个人就做了所有的工作。”他的眼睛有着审讯的意味,“我派去的人,听说不听你的?”

“这事情太复杂了,你也别去怪那两个人,不然我就跟人家结下梁子了。”她劝了劝。

“什么事?”他有些不解。

“你没有听到一丁点儿的传闻?”她看他疑惑的样子,有点不想和他说这些难听的话。

“传闻,你和我之间的?”他皱眉,“是我传出去的,因为这个,你,你生气了?”

“啊,你有病啊,你传出去的?!”阿紫一下子炸了,声音提的太高,她连忙又捂住嘴巴,怕被她妈妈知道。

“我让秘书传的,说我们俩在一起了,怎么了?”

“啊?那个是你传的!”她一下子接受不了这么多信息,脑子很乱。

“对。”他的眼睛像一潭深水,安静又笃定。

“那说,说我小三上位的,你知道吗?”她用气声在他耳边问道。

“这个我可没听说,谁说的。”他语气很不好,浑身透着生气的气息。

阿紫就把这几天的事情跟他简单说了一下,她每说一句话,阿伦的眉就深了一份。说完了,她倒觉得轻松了许多,没有先前那么难受了,但是阿伦,一脸苦涩的样子,抱住她快要把她按进自己身体里。

“对不起,让你受委屈了。”他的声音在耳边,奇怪,明明已经不伤心了,为什么眼角还有眼泪流下来。

落在他的肩头,沾湿了他的肩膀,她的视线也已经模糊。

“没事。”她咬着下唇,“你不要说对不起。”

“明天,我会让所有的传闻都消失,不会再让你受这样的伤害了。”阿伦的手指划过她的泪珠,“所以,放心呆在我身边吧。”

如果说,她确实曾经在他身边有过没有安全感的时候,那么现在,她所有的担忧和疑虑就像霜花化水,水化空气,无影无踪。

对于阿紫来说,这一刻,她是真真正正的爱上阿伦了。

评论(4)

热度(35)